close

在 [ÜNT光療] 紙膠帶夾心光療 文中的這個教學影片,
貓公主在粉絲團裡有提到剪輯過程「一波三折」...
一開始,
因為在 桌子、置物架♥DIY組裝 【卷三】材料修整、組裝 這篇文章中,
有用到Windows Movie Maker加入音樂,
算是近期唯一用過的剪輯軟體,於是便直覺地使用該軟體進行剪輯。

 

以往完全沒有錄教學影片的經驗,
這次是使用手機拍攝,分成了數個片段,
全部接在一起不剪,超過一個小時......
勢必得把不必要的零碎畫面一個一個剪掉啦~哈哈!

睜大眼睛,滑鼠點點點~當貓公主全部剪輯好,正要輸出影片時,
問題出現了!!!!

輸出失敗......
是因為檔案太大嗎?好吧,截半分段輸出看看......

結果我一路從30分鐘試到5分鐘,都是輸出失敗...改輸出設定也一樣。

 

google之後發現滿多人都有遇到一樣的問題,
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法都用了,沒一個有用。
終於放棄,決定要灌premiere,這時,已經一天過去了......

然而,事情當然沒這麼順利,
我的光碟灌了好幾次都不成功,從官網重新下載的一樣不能灌。
這時候,貓公主想到了,該不會是我的硬碟在做怪吧!
很久之前就知道我的硬碟有問題,也買了新硬碟,
但由於實在太懶,加上舊硬碟除了跑得慢點也沒啥問題,一直放著。
於是,
我重灌電腦了...加上驅動程式、有的沒的升級、常用軟體重灌......一天又過去了。

當然,重灌完電腦後,
Windows Movie Maker依然輸出失敗;premiere依然不給我灌。(倒地)

然後,我又去問google大神,找到一個免費線上剪輯網站:WeVideo
免費!線上!哇~超讚的

再次滑鼠點點點~輸出!
嗯?怎麼不能輸出?

仔細一看,超過限制時間。
原來免費會員只能輸出15分鐘,
好吧,就分段輸出,再用別的軟體接起來好了。

輸出第一段後,節好了第二段,輸出!
嗯?又不能輸出???我明明就沒超過15分鐘阿?
把第一段輸出的影片下載後砍掉,再來試試好了......
還是不行??????

原來免費會員,每個月只能輸出總共15分鐘......
可以輸出一個小時的會員,要US$4.99/月。


這算哪門子免費阿!!!!「試用」還差不多......
而且一個月只輸出1小時就要價150台幣,也太貴了吧......

 

貓公主再次求助google大神。
原本不願下載的,
因為常常遇到載點有問題,或是有種子沒檔案的問題,
要額外安裝下載程式也是很討厭的一件事。

最後順利安裝了威力導演

第三次,滑鼠點點點......
這次貓公主學乖了,在剪輯到10分鐘左右的時候,先試著輸出,成功了,才繼續剪~
結論:這個影片是威力導演剪出來的。

 

最後大家看到的這個48分鐘影片,貓公主可是花了超過48個小時剪出來的...
(還沒把拍攝的時間算進去呢...)
真的是,除了血淚還是血淚啊...

 

請幫我的粉絲頁按個讚,給貓公主打打氣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ss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